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中国地产 浅谈中房信美国成功上市的战略意义

德州房天下友论坛  作者:搜房网友  2009-10-20 15:23

昨天,中国地产界再次爆出一大新闻,“美国东部时间1016日,易居中国与新浪合资公司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挂牌上市,首日开盘价12.28美元,并在当日一路逆市上扬,大涨18.33%,以每股14.2美元报收。”这一地产界的重大事件表明,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在世界范围内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房地产互联服务时代,中国房地产将在更广阔的世界舞台上发出自己的主流声音,并可能在某种程度上积极影响着世界人居建设的发展进程。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能够在美国成功上市并在当日股票逆市大涨,反映出国外资本市场对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的乐观预期,这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中国房地产依旧被世界资本市场看好

首先,中国房地产发展依旧处于初级阶段,发展前景广阔,可在中、短期内成为国际资本的优良避风港;第二:中国房地产市场需求巨大,价值预期较好,中房信的公司业绩可得到充分保障;第三:房地产是中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无疑,反映在资本市场上,抗风险性更强。这成为中房信美国成功上市和逆市飘红的主要内在因素。

第二:房产网络信息服务成为国际资本整合中国地产资源的更佳信息途径。

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和中国房地产的独特投资价值已赢得了世界资本市场更多的青睐目光,国外资本如何在时间获取中国房地产的发展动态和相关投资信息,无疑,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的应孕而生,成为国外资本了解和整合中国房产资源的信息渠道及更有效平台。从技术层面理解,首先,中房信具有强大的网络覆盖能力,由于新浪网在中国门户网站中的代表性,中房信在中国房地产网络服务和一线地产行情掌控能力上屈指可属;其次,中房信的美国上市之举无疑为美国乃至世界资本市场及时了解中国房产市场开辟了一条绿色信息通道;其三是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和房地产在经济建设中的突出地位,中国房产信息更具有全球“公益性”和风向标特质,因此,该信息平台更会引起投资者的青睐和关注。

第三: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具有“线上播种,线下结果”的强大资源优势。

从资料上了解,中房信整合了中国的门户网站——新浪网和中国更具影响力的房产营销集团——易居中国,实现了线上和线下全覆盖,具有着“线上播种、线下结果”的强大资源优势,而这种网络航母和营销航母联合构建的信息航母战斗群,无疑对中房信走向“蓝海”起到了保驾护航的双重功效,因此,受到国际资本追捧也在意料之中。

总之,中房信在美国的成功上市,是中国房地产海外资本运营和海外发展的一个新里程碑,对中国房地产发展的规范和建设性意义将会更重大、更深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