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德州楼市"微热不烧"业内人士:贷款炒房应谨慎

德州房小咖  2016-10-11 10:13

[摘要] 近期,火的除了假期话题,还有房地产行情,“十一”前后不少一二线城市针对当地楼市情况出台了限购政策。那么,德州的楼市现在是怎样的行情?10日,记者采访调查时发现,德州楼市出现了回暖迹象,德州的房屋贷款量也有所上升。业内人士认为,我市目前尚处于去库存末期的阶段,仍有大量房源待售,难现“限购”现象。

近期,火的除了假期话题,还有房地产行情,“十一”前后不少一二线城市针对当地楼市情况出台了限购政策。那么,德州的楼市现在是怎样的行情?10日,记者采访调查时发现,德州楼市出现了回暖迹象,德州的房屋贷款量也有所上升。业内人士认为,我市目前尚处于去库存末期的阶段,仍有大量房源待售,难现“限购”现象。

价格

部分楼盘涨幅每平米在300元至600元

10日,记者在走访城区不同楼盘时发现,楼市有明显回暖迹象。“包括计划于10月底开售的19号楼在内,今年康博公馆二期共新开售6栋楼,基本上都是几天内就售空清盘了。”康博公馆销售人员表示,今年在售楼盘销售情况非常好,虽然目前5800元的均价较去年5200多元的均价上涨了600元左右,但市民购房热情不减。

而宝林大东关的销售情况同样火爆,目前在售楼盘均进入清盘阶段,今年新推出的一期8、9、13、16四栋楼中仅8号楼和9号楼还有少量房源在售。策划经理韩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初大东关刚刚开盘均价仅为5500元,年底就涨到了5800多元,今年年初开售的楼盘价格在6100元-6200元,而现在在售的剩余楼盘均价在6400元-6500元之间。“虽然计划11月新开售的楼盘暂时未定价,但肯定不会低于现在的价格,而且随着工程的进一步建设,明年准现房价格将会延续今年的上涨趋势。”韩先生介绍。

记者在嘉诚东郡售楼中心了解到,今年他们开盘的A区的三栋楼盘,销售情况很好。“从年初到现在,三栋楼已经售出了60%。”嘉诚置业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房屋销售情况良好,而现在的房价比年初上涨了10%到15%,大约一平米上涨了500元左右。

在绿城·百合花园的售楼处记者看到了工作人员的忙碌身影,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16日是他们二期开盘的日子,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的准备阶段。“我们的房屋一直销售得很不错,房价较年初每平米上涨了400元左右。”该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房贷

银行房贷较年初增长10%左右

“你好,我是来办房屋贷款的,想办一个20万元10年还清的贷款。”10日,市民齐先生来到市区一家商业银行办理房贷。齐先生今年28岁,不久前在经济技术开发区选了一套房子作为婚房,他告诉记者,他们几个不错的朋友在一个小区同时购买的,“现在房价相对合适,而且银行贷款利率也不高,这对于有刚需的我们来说,买房是比较合适的时机。”齐先生说着自己的想法。

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到,从下半年开始,到银行咨询房屋贷款的市民有所增加。这也释放出楼市回暖的信息。“目前房屋贷款较年初增长了10%左右,从7月份开始,增长比较明显。”德州一家商业银行个金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地楼市除了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促进,还有外围行情等相关因素刺激,同时,房贷利率下调、货币投放量加大等有力的金融支撑,都是楼市回暖不可忽视的重要原因之一。”该工作人员说。

市民

楼市回暖点燃购房热情

市民张先生的姐姐准备来德州定居,近正在选购新房,在看了不少楼盘后,张先生的姐姐还是准备等到年底。“到了年底不少楼盘都会搞活动,而且力度比较大,我再观望观望。”

而市民刘先生的观点却有些不同,刘先生的儿子参加工作已经两年,结婚提上日程,准备婚房也成了一家人的大事。年初,刘先生准备把前年在蔚来城购买的一套小户型卖掉,换一套大些的三居室给儿子居住,但考虑再三,一家人终决定暂时将蔚来城房子保留,另凑一套三居室的首付,将蔚来城房子的租金用于还贷。“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这时候卖房并不是好选择,专业人士分析明年房价还会上升,而且听说天衢路的第二中学将建成,对面的蔚来城价格肯定大幅上涨。”刘先生认为,此时再投资一套婚房十分划算,仅需凑出二三十万元的首付,便可坐等,多年后能够拥有两套房产,虽然短期内日子过得拮据些,但长远来看房价看涨不看跌,绝不会亏本。

分析

德州楼市难现“限购”

“今年以来,受各地房价普遍上涨大环境的影响,德州楼市的确出现回暖,但未来几年不会出现限购、房价数日之内连续上涨的现象。”韩先生从事房地产业数年,他分析,我市目前尚处于去库存的阶段,仍有大量房源待售,而德州并不像济南、上海等城市一样,短期内有大量外来人员、人才涌入,因此市民购房需求不会成规模增长。德州百姓收入水平、消费能力、物价水平有限,预计紧俏楼盘明年价格仍会小幅上涨,但楼市应该仍处在温热不火的状态。

业内人士马如龙先生也表示,受一线城市限购政策影响,德州房产市场回暖,但不可能出现限购情况。“目前我市房源充足,在售的几个楼盘也没有将手中房源全部售罄,尚不敢保证能将库存全部消化完毕。”马先生认为,一线城市土地资源有限,楼盘接近饱和,因此价格不断上涨,但德州土地资源较为丰富,市场不太可能饱和。况且,手中有存款的购房者大多已经在数年前楼市火爆时购置了房产,目前,有儿女结婚等刚性需求、以及改善型需求购房市场均已接近饱和。对于明年的房地产价格,马先生表示,明年房价会出现小幅波动,部分楼盘可能会小幅上涨,但不排除开发商“明升暗降”,终通过打折促销等营销手段将增幅回馈给市场的可能。提醒市民,通过借贷“炒房”存在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85,85,85);OUTLINE-WIDTH: medium;FONT: bold 14px 宋体, Arial;OUTLINE-STYLE: none;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德州房天下:德州房地产门户网站、德州房产门户网站、德州房产网站、德州新房、德州房价、德州二手房、德州租房,尽在德州房天下!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TEXT-ALIGN: center;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BORDER-LEFT: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85,85,85);OUTLINE-WIDTH: medium;FONT: bold 14px 宋体, Arial;OUTLINE-STYLE: none;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德州房天下购房交流群:299754101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TEXT-ALIGN: center;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BORDER-LEFT: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85,85,85);OUTLINE-WIDTH: medium;FONT: bold 14px 宋体, Arial;OUTLINE-STYLE: none;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德州房天下看房团QQ群:2013302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