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什么样的商住房才值得买?两个维度可以判断

德州房小咖  2016-10-16 12:16

[摘要] 基本上每个城市都有商住房,但不是 的商住房都值得买,今天我们从商住房的优缺点和价格变动两个维度来判断商住房到底值不值得买, 商住房要注意哪些风险?

基本上每个城市都有商住房,但不是 的商住房都值得买,今天我们从商住房的优缺点和价格变动两个维度来判断商住房到底值不值得买, 商住房要注意哪些风险?

维度一、商住房的优缺点

商住房的优缺点,其实我们早就讲过了,这里再次回顾下:

优点:不限购,房子总价小,通常被设计成loft户型,买一层得两层,颇有设计感,如果想成为soho一族,商住房是不错的选择。此外商住房还可以作为办公场所用来注册公司。

缺点:不能 ;贷款一般只能选择10年商贷;首付严格要求50%以上;用来居住的话,生活成本比住宅高不少,水电和物业费大多数是商业标准。从 的角度来说,商住房二次出售的税费成本偏高。

维度二、商住房的 前景

无论你买什么房子,都要考虑到 前景。就商住房而言,其 价值与住宅有较大不同。

1、商住房价走势不如住宅

以北京市场为例,虽然商住房销量在今年八月份迎来一波涨幅,但我们分析商住房价格走势,发现商住房价格上涨幅度远不及住宅,而且两者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下图是某机构统计的北京商住房和住宅的价格走势:

上图很明显可以看出,近两年来,商住房价格走势较为平稳。具体来说,从2011年12月到2016年5月,商住房涨幅仅为87.92%。

2、二手商住房的受欢迎程度

商住房有没有 价值关键要看能不能变现,从我们得到一些数据来看,二手商住房受欢迎程度是不及普通住宅的。下图反映了商住房新增房源与销量的比值,比值越大越受欢迎。

这张图明确告诉我们,二手商住房的受欢迎程度不及普通住宅

商住房要注意什么问题?

从整体上来说,商住房可 空间不及普通住宅,但掌握一定技巧,商住房也有一定的利润空间。

我们认为商住房至少具备3个特点才有 价值:

01地段一定要好

何谓好的地段?这些地方一定要商业气息浓厚,周边有很多公司,活力十足。公司的聚集意味着人力的聚集,人力的聚集意味着居住需求的聚集,小户型商住房在出租市场十分受欢迎,交易量也比其他区域的商住房要好得多。

02出行要方便

其实商住房在价格上涨方面不比住宅,但租金 却比住宅好,也就说商住房做长线 是一种还不错的选择。我们都知道,一线城市中住宅的租金 低于2%,而商住房则可以达到4%以上。考虑到商住房的租客群体需求, 商住房尽量选择 站、火车站等出行便利区域。

03 开发商

商住房也讲究开发商品牌。无论是从建筑质量、设计、还是后期的物业服务,大开发商开发的商住房都更加具备 价值。虽然物业费可能贵点,但其商务价值远远优于普通的商住房。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85,85,85);OUTLINE-WIDTH: medium;FONT: bold 14px 宋体, Arial;OUTLINE-STYLE: none;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德州房天下:德州房地产门户网站、德州房产门户网站、德州房产网站、德州新房、德州房价、德州二手房、德州租房,尽在德州房天下!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TEXT-ALIGN: center;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BORDER-LEFT: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85,85,85);OUTLINE-WIDTH: medium;FONT: bold 14px 宋体, Arial;OUTLINE-STYLE: none;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德州房天下购房交流群:299754101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TEXT-ALIGN: center;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BORDER-LEFT: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85,85,85);OUTLINE-WIDTH: medium;FONT: bold 14px 宋体, Arial;OUTLINE-STYLE: none;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德州房天下看房团QQ群:2013302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