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人防工程封闭施工首日 周围道路交通秩序井然

德州房小咖  2017-03-23 13:51

[摘要] 昨日是地下人防工程施工第一天,市区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封闭。当天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周边车流量有所增多,但是交通秩序良好。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途经此处时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1

昨日是地下人防工程施工天,市区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封闭。当天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周边车流量有所增多,但是交通秩序良好。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途经此处时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周围交通井然有序

3月22日7时30分,记者来到解放中大道地下人防工程现场,当时正值上班早高峰期间,在解放中大道与东方红路交叉口,虽然车流量较大,但是交通秩序井然,并没有出现拥堵不堪的交通状况。

以往在早高峰期间,解放中大道的车流量较大,但是当天在医药大楼路口,向北行驶的车辆已经明显减少,不少市民在得知封路的情况后已经提前规划了其他路线。但是在解放中大道银座路口向南的这段道路,车流量仍然较大。

目前,封闭道路仅为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段,在封路周边各个路口,均有交警执勤指挥交通。受封路影响,周边几条主干道车流量增多,像太平街、黎明街、东方红西路的机动车增多。

机动车绕道行驶,但是对非机动车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在解放中大道施工现场两侧,均留有小道,宽约2米左右,非机动车、行人可以在小道直接通行,无需绕道。

在当天上班高峰期,交通压力较大的是新华书店路口,虽然车辆增多,但拥堵现象并没有发生。在该路口不仅有交警执勤,还有不少协管人员在维护秩序,过往车辆均有序通过路口,周边也没有发生拥堵。

附近商户正常营业

在封路施工现场两侧,主要是以经营服饰的店铺为主,还有个别的餐饮商铺。据一家早餐店老板介绍,封路天明显感觉客流量少了一些。“以前不少路过的人喜欢在我们这里吃早餐,现在封路施工,可能有些顾客就绕道走了,所以明显感觉到店里顾客少了些。但好在周边留了便道,影响不是特别大。考虑到施工改造以后这里可能客流量会增多,生意会比现在好。”店铺老板说。

当天9时左右,周边的服饰店铺陆续开门营业,记者发现并没有因为封路施工而暂停营业的店铺。一家店铺工作人员表示,步行街仅仅是西边大门受到影响,逛街的顾客仍然可以从其他入口进店,“影响肯定是有,但是如果暂停营业对我们来说可能更加影响收入。”

黎明小学位于步行街里面,修路对家长接送孩子也有影响。当天10时50分,黎明小学的学生陆续放学,记者发现多数家长是骑电动车或自行车来接孩子,人流量集中在商业街内,对周边的主干道并没有太大影响。而开车来接学生的家长,主要把车临时停放在了黎明街附近。

非机动车要谨慎慢行

在当天早高峰前,考虑到解放南大道正在施工,机动车无法从东方红西路左拐至解放中大道,交警部门对东方红西路邻近新华书店附近的一段护栏向北进行了移动。经过移动后,路口东侧由西向东方向的车道增加,提高了东西方向车辆的通行效率。

记者观察发现,施工并没有对非机动车和行人同行造成太大影响,但是在经过路口时要注意观察过往车辆。由于路口处的施工护栏设置较宽,由南向北行驶的行人需要小心通行。虽然有交警和协管人员在维持交通秩序,但是仍有个别市民随意穿行马路。

现场民警表示,因现场封闭施工可能会导致视线受限,非机动车和行人应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交警表示将持续在该路口及附近路口维持秩序,保障车辆有序、安全通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