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德州公积金提取政策有变!6种提取情况手续简化

德州房小咖  2017-04-24 15:12

[摘要] 4月1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关于规范、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核条件的暂行规定》。《规定》规范了可申请提取公积金的情形,并对部分提取审核条件作了调整。《规定》自4月20日起实行。

1

4月1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关于规范、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核条件的暂行规定》。《规定》规范了可申请提取公积金的情形,并对部分提取审核条件作了调整。《规定》自4月20日起实行。

▶6种情况提取手续简化了

离退休、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非因公出国定居、离开本市就业、被依法判处刑罚的、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等6种销户类提取,简化提取手续。

2

◆前5种情况,在单位封存职工个人账户时已注明封存原因的,办理提取时,职工无需再提供退休证、解除劳动关系证明、调令调函等证明材料,凭本人身份证件及个人银行账户即可办理销户提取。

◆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公积金可以由合法继承人或生前所在单位继承,如单位在封存职工个人账户时已提供死亡证明及相关材料的,合法继承人继承时只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件及个人银行账户。

3

在德州买房可提取本人、配偶、父母、子女公积金

购买自住住房(含商住)提取,限职工购买、二套自住住房(第三套及以上不允许办理)。职工购买德州市行政区域内的自住住房,可提取购房人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的公积金。购买德州市行政区域以外的自住住房,只能提取购房人本人及其配偶的公积金。

4

租房每人每月提取500元

▲大修自住住房提取,同套自住住房只能提取一次,提取金额不得大于维修支出。

▲翻建、建造自住住房提取,同套自住住房只能提取一次,提取金额不得大于购、建房款。

▲租房提取应提供无房证明,每年可按上年租赁支出提取一次,每人每月提取500元。

▲《规定》还对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提取和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本息提取作了相关说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