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德州棚改开工2.9万套,开工率居全省第五

德州房小咖  2017-06-21 09:32

[摘要] 作为承接棚改项目融资的平台,市财金公司在市住建局、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对接各县市区,协助完成融资项目提报手续。同时,争取省财金公司扶持,将德州棚改项目作为重点,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审批效率。

1

◆禹城市市中街道南街片区回迁安置小区

6月9日,记者在禹城市市中街道南街片区棚改项目现场,看到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周围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不远处就是碧波荡漾的泺清河。“这个安置小区位于城区的,共建有19栋高层楼房、可安置3484户,已经全部建成,目前正在制定入住方案,一期工程将于6月底实现入住。”禹城市住建局负责人宋玉刚介绍说。

这是德州棚改惠民的一个缩影。

据市住建局统计,自2014年以来,全市已有30余万群众告别棚户区、搬上新楼房,彻底改善了居住环境。而在今年的市人代会上,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庄严承诺——2017年实施棚户区改造46495套——改造任务较去年总任务量多了近2倍。

46495套,这个数字在全省17地市中列第六位。目前,全市已开工近2.9万套,开工率为全省第五名。基本建成任务完成率114%,列全省第四。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至今年一季度,我市地区生产总值仅位居全省第11位。“实施棚户区改造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党委政府保障改善民生的共同责任。”去年6月,市委常委会开进了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会上,市委书记陈勇讲话掷地有声。在今年3月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再次强调,“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

如此庞大的工程,资金从哪来?“今年,中央持续增加棚改补助资金,国开行、农发行及部分商业银行也给予低息贷款支持,棚户区改造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机遇期。 ”市住建局副调研员赵涛介绍说,为支持各地实施棚户区改造,国家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纳入省棚改计划的项目,列支财政专项补贴资金和配套基础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国家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棚改项目提供专项建设基金贷款;国开行、农发行对棚改项目贷款执行优惠利率基准利率下浮10%,最长期限25年。同时,9家商业性银行也对棚改贷款予以大力支持。

国家政策持续发力,无疑为我市推进棚改工作注入一针“强心剂”。自2017年棚改计划批复以来,我市将棚改工作纳入全市综合考评体系,市级领导定期召开推进会、现场会,了解工作进度。市里组织市住建、发改、财政等18个部门成立协调小组,及时解决工作问题。各县市区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各项工作任务均具体到单位、时间、人员。

作为承接棚改项目融资的平台,市财金公司在市住建局、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对接各县市区,协助完成融资项目提报手续。同时,争取省财金公司扶持,将德州棚改项目作为重点,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审批效率。“为快速推进各融资项目进度,我们按照‘成熟一批、推进一批’的工作原则,重点突破,分批报送,压茬推进。”市财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棚改项目自筹资本金、获批贷款、银行授信或具备授信条件的已达82.7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