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聚焦脱贫攻坚 强抓行业扶贫 ------我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面完成

德州房小咖  2017-10-18 09:39

[摘要] 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是国家确定的“十三五”期间“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到9月底,我省全面完成4.8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年度危房改造任务,实现应改尽改;全省累计完成危房改造39.5万户,80万农村困难群众住上了“安全房”“放心房”。

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是国家确定的“十三五”期间“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到9月底,我省全面完成4.8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年度危房改造任务,实现应改尽改;全省累计完成危房改造39.5万户,80万农村困难群众住上了“安全房”“放心房”。

在行业扶贫攻坚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通过实施“四个三”工作路径,有效保障了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三个机制,即组织领导机制、部门协同机制和多级推进机制,多次联合扶贫部门召开推进会议、现场督导,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合力推进。把好三个环节,即严把危改农户精准识别关,危房改造程序关,信息档案管理关,通过数据共享、“一户一档”,“三公示一标识”等保障危房改造过程严密规范、程序公开透明。注重三个结合,将扶贫攻坚与黄河滩区迁建、农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制定黄河滩区“1+6”政策文件,优先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改厕,综合提升扶贫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强化三个保障,即强化资金、技术、质量安全三个保障,争取中央资金25.65亿元,省级配套25亿元,组织编制危房改造加固、建筑图集等,确保危房改造有序顺利实施。

下一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继续扛起行业扶贫的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农村危房改造推向纵深,做好人居环境改善与美丽乡村建设、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政策融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