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秒懂丨历次土地制度变迁,行业会经历哪些成长?

德州房小咖  2018-05-18 10:25

[摘要] 土地是房地产业赖以发展的根基,中国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因土地招拍挂走向全面繁荣;在追求城乡统筹的背景下,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也正面临着新一轮的格局转换……

土地是房地产业赖以发展的根基,中国城市房地产市场土地招拍挂走向全面繁荣;在追求城乡统筹的背景下,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也正面临着新一轮的格局转换……

阅读提要

新一轮土地制度改革对未来房地产市场有什么影响?

观史

中国不同阶段土地制度改革的社会经济背景、路径,以及改革后形成的房地产市场整体特征;

论今

1、目前土地制度改革的方向?

2、新一轮土地制度改革对未来房地产市场会有什么影响?

3、作为重要突破口,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住房对房地产市场会有什么影响?

 

●目前,大部分地方财政仍主要依靠土地出让金,税制改革才是土地制度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根源。

●房地产税的出台可以减少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但是对于正处于城市基建大发展的地区仍然无法缓解支出的压力,需要有更具结构性的税制改革。

●城乡土地统筹仍有大量的制度及实践障碍需要突破,短期来看土地供应主体仍将以地方政府为主,招拍挂仍然是企业获得土地的主流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