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连涨,刚需购房热情因何未减反增?

德州房小咖  2018-06-14 10:54

[摘要] 数据,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0%,相当于基准利率1.143倍,环比4月上升0.72%,同比去年5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73%,上升18.39%。而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平均利率 为上海5.15%, 为郑州6.03%,首套房利率首次突破6%。

数据,5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0%,相当于基准利率1.143倍,环比4月上升0.72%,同比去年5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73%,上升18.39%。而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平均利率 为上海5.15%, 为郑州6.03%,首套房利率首次突破6%。

 

房贷利率为啥会连续上浮呢?我们认为主要是二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银行的融资成本在上升。由于央行货币政策现在中性偏紧,货币市场的利率上升已呈大趋势,于是银行的融资成本也上升,而这 终会逐步传导至房贷利率之上。

 

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正在密集执行,5月份就有40多个城市发布59个调控政策,而房贷利率上调就是要增加 者的融资成本,遏制房地产的过度抄作,并且达到金融去 的目标。

 

事实上,房贷利率上升近20%,对于普通购房者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假如:贷款200万,期限30年,去年5月份的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73%,算出的月供是10408.85元,总利息大约174万。

 

而今年5月份房贷利率是5.6%,月供为11481.58元,总利息要213万多,今年比去年月供多了1000元左右,总利息多了约39万。

 

令人惊奇的是,房贷利率上升近20%,却没能给房地产市场降温,各地成交量却都在上涨。就拿首都北京来说,5月份的二手房卖了近1.8万套,环比上涨32.3%,同比增长67.5%,创下自去年3.17政策以来单月成交新高。

 

那么,是啥原因导致房贷利率上涨,购房者的热情不减的呢?

首先,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害怕未来房价会越来越贵,如果再不买,也不知道能否再买得起房子了。随着,房贷利率的逐步调高,匆忙入市购房的人越来越来多。

 

再者,而对于 客来说,目前房贷利率在历 还是处于较低位置。也就是从去年房贷基准利率的八五折,到现在基准利率的上调10至20%。而只要当地房价每年上涨个30%至50%, 的高成本支出都是值得的。对于多数 客来说,多付点房贷利息,总要比错过后面预期的房价上涨行情要好得多。

 

后,伴随房贷利率的上涨,多地又掀起了“摇号”抢房热潮,几万人抢1000套房,即使不需要购房的人,也正赶着积极购房置业。原因很简单,当地 对开发商新开楼盘进行限价,规定新房价格不得高于二手房平均价格,这使得新房价格与二手房倒挂。这对于老百姓来说,只要摇号购房就能赚一大笔钱。所以,摇号购房者是害怕摇不到房子,而对于房贷利率支出并不在意。

 

实际上,房贷利率上涨都不能够阻止房地产市场的 ,这说明了中国楼市已经进入了 的状态,人人都相信房价后市还会涨,而这样的涨幅将远超银行提高的房贷利率。于是乎,房贷利率上涨也难以影响居民的购房热情。

 

那么,随着房贷的不断上升,我们对刚需购房者该提点什么建议呢?

 

首先,房贷利率还会上涨,目前只有5.5%,远低于历史 期的7%以上,所以,刚需除了可贷一些公积金贷款,享受低利率,还是尽量少贷商业贷款为好,因为贷款是利率低时才更划算。

 

再者,即使你需要贷款买房,也请您尽量用足公积金买房,然后再用商业贷款。如果在上海买了一套300万的房产,而公积金 可贷120万,目前公积金房贷五年期以上是3.25%。那么,先用足120万公积金贷款,然后再向银行申请另180万的商业贷款份额。

 

后,即使是动用商业贷款,各家银行开出的利率也有差别。国有四大银行的房贷利率可能只有基准利率上浮10%,而中型银行是基准利率上浮20%,小型银行的房贷利率更是基准利率上浮30%。所以,申请商业贷款,尽量到大银行去申请,房贷利率可以低一些。

 

银行房贷利率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0%,而即使这样也不能让 者退缩,因为在 者看来,只要房价每年上涨30%到50%,那就算房贷利率上涨也没啥关系。而对于多数刚需来说,眼瞅着房价的 疯涨,深感再不买房可能更难买了,所以也是不顾一切的积极进入。但愿这批人不要都被套在房地产历史 位,成为接盘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