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离婚房子归谁?一张图帮你一次看明白

德州房小咖   2018-07-10 11:49

[摘要] 在国人的传统认知中,要结婚得挑选一套婚房。然而却通常忽略了何时买房、何方出资、如何署名对房屋归属的影响。

在国人的传统认知中,要结婚得挑选一套婚房。然而却通常忽略了何时买房、何方出资、如何署名对房屋归属的影响。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但是万一不小心,没有感情的夫妻俩准备要离婚了,

夫妻之间发生纠纷,走上离婚的道路,往往会因为房产而发生众多纠纷,究竟房屋归谁所有?

离婚分割房产,涉及《婚姻法》等法律规定,涉及的情形比较复杂,必要时需要咨询相关律师。而一般情况下,房产分割一般按照以下原则:

夫妻双方决定离婚,可以根据上图所示来确定房屋归属,如果需要通过法律途径来决定归属,需要注意法院在处理婚姻财产分割问题时,会根据婚姻破裂的原因适度倾斜,比如一方为过错方,则承当责任更多。另外,如果双方达成了分割约定,法院也会尊重当事人的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