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刚需好消息不断,这个大招可能让房子贬值

德州房小咖   2018-07-10 13:48

[摘要] 房地产真的在变,一天一变。可能到现在还有人依然不信,但是去年广州率先推出“租购同权”的政策,九部委也发文推出12大试点城市,当时还有不少人觉得不但不会让购房者减轻压力,还能让房租涨起来。

房地产真的在变,一天一变。可能到现在还有人依然不信,但是去年广州率先推出“租购同权”的政策,九部委也发文推出12大试点城市,当时还有不少人觉得不但不会让购房者减轻压力,还能让房租涨起来。甚至说只要户口不放开,人们就不会选择租房。去年,多地已经明确要实现租房落户。无锡、郑州、扬州、济南等多个城市也已提出或酝酿提出类似举措。但谈何容易?

 

安家融媒想说,这不仅是历史的必然,也是时代的需求。国家早就有布局的运筹帷幄,大招不是不出,而是要一步步来。可见,那些依然抱有幻想特别是对政策持怀疑态度的应该可以放心了,开发商炒房者也不能过于乐观了,如果还抱有以前的态度,恐怕自己怎么没的都不知道。

 

人们不喜欢租房可以理解,因为租房不能享受与买房同等的权益。安家融媒认为,虽然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已经明确,但租房跟买房不可能完全一样,只能说租购同权是一种理想状态,是一种趋势,而这个趋势的变化需要一个长期过程。也就是说,租房会越来越好,但也不能把房租当成今天就跟买房一个样。心态要放平和,但更要乐观。


这是人们爱犯的错误,总是以为大招来了,就能立竿见影,不需要过程。也有人总是很悲观,总觉得大招不会来,来了也是糊弄。从哲学角度看,糊弄多了必然会出问题,出了问题就意味着否极泰来。

最近,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如果租房能落户能让孩子入学 估计不少人会选择长租》。专家表示,在优质公共资源供给不足的情况下,租购同权能落实到什么程度还有待时间检验。如果租房也能轻松落户、让孩子顺利入学,估计不少人都会选择长租,不用整日看着高额首付发愁。

 

其实,人民日报已经把问题找到了,也就是抓住了老百姓的痛点,之所以不愿意租房很大原因在于不能落户,不能让孩子上学,即教育和落户问题,可能是阻碍大家不想租房的重要羁绊,当问题找到的时候,其实就已经离成功近了一大步。接下来该如何落实可能需要一个过程,人民日报也提到,最重要的是落实到什么程度有待时间检验。

 

以前,大家不愿意租房,一是租房太麻烦,二是租房权利太少。租房者担心不能享有跟买房类似的待遇,如今却真的快了,所以有时候买房真的不用抢,更不用担心未来在住房问题上会越来越困难。


安家融媒认为,租房时代即将来临。但要注意,不是说让所有人都去租房住,而是说租房市场更加健康良性,也标志着一个全新的租房时代来临。国家鼓励租房,严厉打击炒房,人们的观念也会发生改变。

人民日报说,有规范统一的长租房房源、能为租房提供优惠贷款、闲置住房也能放心“托存”……如今,不少城市推出住房租赁监管及交易平台,满足百姓租房需求,还能提供配套租房贷款,前景广阔,大型商业银行纷纷试水住房租赁贷款市场。

 

随着“租购同权”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长租房。租房贷款的推出,使租客只需要支付一点利息、按月还贷,就可以一次性签订数年租房合同,同时解决了房租一次性支付的压力和房租上涨的烦恼。但要真正发挥好它的作用,还要在市场和实践中不断改进。

最终一句话,租房市场会越来越好,房地产问题会越来越少。当大家不再为住房发愁的时候,其实无论房价有多高,跟普通老百姓都没有关系。潘石屹说房地产的一个快涨时代结束了,马云也说未来的房子不值钱,虽然安家融媒不完全同意他的话,但是马云对未来房子的判断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就是没有必要现在就那么急着买房


虽然说马云房子如葱有点夸张,但要相信时代变革的力量,或许今天还没有人相信,未来百姓住房子不成问题,但是不信等着瞧。有了广州,有了郑州,有了扬州,还会有济南等,其他城市的资源也会向租房者开放,这是必然。其实这也是整治炒房者的大招。租房市场推开来还需一个过程,但是大家的预期会改变的,预期改变一切。你还用急着抢房子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